週末

どんどん過ごした...


占事略決
http://applepig.idv.tw/kuon/furu/explain/meisi/onmyouji/senji/senjiryakuketu.htm

卷廿三、知男女行年法

 知男女行年法 第廿三

 男,以本命加大歲,功曹下為行年.

 女,以大歲加本命,傳送下為行年.



卷廿四、空亡法

 空亡法 第廿四 子午屬庚,丑未為辛.寅申屬戊,卯酉屬己,辰戌為丙,巳亥屬丁.

         屬戊,底本作屬戌.屬己,底本作屬巳.巳亥,底本作己亥.

 甲子旬,戌亥為空亡 甲寅荀,子丑癸亥為空亡 甲辰旬,寅卯癸丑為空亡

 甲午旬,辰巳癸卯為空亡 甲申旬,午未癸己為空亡 甲戌旬,申酉癸未為空亡

安倍晴明占事略決


菅家文草
http://applepig.idv.tw/kuon/furu/text/waka/kanke/bunsou/bunsou.htm

088 仲春釋奠,聽講左傳,賦懷遠以紱


    紱是明王致遠車 東過鳥塞北龍沙 懷來惣作懷中物 四海茫茫尚一家

菅原道真菅家文草』巻第一0088


日本霊異記
http://applepig.idv.tw/kuon/furu/text/ryoiki/ryoiki.htm

第九 己作寺用其寺物作牛役緣

 大伴-赤麻呂者,武藏國多磨郡大領也.以天平勝寶元年己丑冬十二月十九日死,以二年庚寅夏五月七日,生鄢斑犢.自負碑文矣.探之斑文,謂:「赤麻呂者,檀於己所造寺,而隨恣心借用寺物,未報納之死亡焉.為償此物,故受牛身者也.」於玆,裵眷屬及同僚,發慚愧心,而慄無極.謂:「作罪可恐.豈應無報矣.」此事可報季葉楷模.故以同年六月一日,傳乎裵人矣.冀無慚愧者,覽乎斯錄,改心行善.寧飢苦所迫,雖飲銅湯,而不食寺物.古人諺曰:「現在甘露,未來鐵丸.」者,其斯謂之矣.誠知,非無因果,不怖慎歟.所以大集經云:「盜僧物者,罪過五逆云云.」


第十 常鳥卵煮食以現得惡死報緣

 和泉國和泉郡下痛腳村,有一中男.姓名未詳也.天年邪見,不信因果.常求鳥卵,煮食為業.天平勝寶六年甲午春三月,不知兵士來,告中男言:「國司召也.」見兵士腰,負四尺札.即副共往,纔至郡內於山直里,押入麥畠.畠一町餘,麥生二尺許.眼見爝火,踐足無間.走迴畠內,而叫哭曰:「熱哉!熱哉!」時有當村人,入山拾薪.見於走轉哭叫之人,自山下來,執之而引,拒不所引.猶強追捉,乃從籬之外,牽之而出.躃地而臥,嘿然不曰.良久蘇起,然病叫言:「痛足矣云云.」山人問言:「何故然也?」答曰:「有一兵士,召我將來,押入爝火,燒足如煮.見四方者,皆衛火山.無間所出,故叫走迴.」山人聞之,褰袴見膊,膊肉爛銷,其骨璅在.唯逕之一日而死也.

 誠知,地獄現在.應信因果,不可如烏之慈己兒而食他兒.無慈悲者,雖人如烏矣.涅槃經云:「雖復人獸,尊卑差別.寶命重死,二俱無異云云.」善惡因果經云:「今身燒煮雞子者,死墮灰河地獄.」者,其謂之矣.

中巻、第九、第十を校訂しました。


■理系の男はなぜモテないのか
http://blog.livedoor.jp/shi3z/archives/5363767.html
>無意識のうちに男性と女性とで会話のパターンが明らかに違うことを知っています。
いや、知ってもわざに区分したくないこそ問題なんですが...


■「星界の断章 I」の感想(USO9000仮想工房より)
http://www7a.biglobe.ne.jp/~uso9000/diary/diary.htm#1127
ネタだと思ったけど...本物のようだ_| ̄|○


■メモ、風雨来記2応援サイトリンク集


真月譚月姫3巻
http://akibablog4.on.arena.ne.jp/2005-11-27-404.html
カバーは秋葉か...買っていこうか(おい


亡国のイージス
http://movie.atmovies.com.tw/movie/film.asp?action=now&film_ID=fajp50457643
見る予定ですが、上映する映画館が少なすぎ...